务川浞水镇开展“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主题宣讲
时间:2023-01-09    来源:务川县文明网    

  务川自治县浞水镇长江社区组织干部及群众代表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廉洁齐家的良好氛围。

  现场学习了《中国历代名人家风家训家规》,重点通过孔子、曾国藩等多位历史名人,从儒家传统的思想和理想出发,讲述如何修身、齐家、为政、立志、劝学、处世,让干部群众们感受到中国家训家规深藏的哲理和文化内涵。长江社区党总支书记何艳以"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为主题,结合经典事例、警句名言,围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这一主题,引导干部群众在传承优良家风中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的开展,深入挖掘丰富的文化资源,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传承好家训、订立好家规、弘扬好家风为重点,运用生活化的场景、日常化的活动、具象化的载体,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家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投身家庭文明建设。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望谟县王母街道开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宣传活动
  2. 下一篇:安龙县天菇社区开展“最美家庭”表彰活动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