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县“四强化”打造“满意窗口”
时间:2024-01-08    来源:麻江文明网    

  为提升窗口服务质量,让群众享受到更方便、更贴心的优质服务,麻江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采取措施,不断优化审批服务,积极落实效能管理,全面提升窗口人员综合素质,奋力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强化理念树立,提升服务水平。牢固树立热情接待、耐心解答、积极引导、礼貌服务、举止得体的暖心服务理念,坚持“以人为贵·为贵人服务”的“贵人服务”宗旨。强化综合窗口人员的主动服务意识,对群众及企业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一次告知,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体验感。

  强化作风转变,提升服务效率。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与优化营商环境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新模式、新举措,优化窗口服务,精简办事流程。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与一次性告知制度,确保群众“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同时,强化窗口纪律,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发生,并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推出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周末预约服务、绿色通道等特色服务。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规范。坚持开展综合窗口人员业务学习培训,以集中培训、跟窗培训、一对一指导等培训方式,合理安排各常驻、非常驻大厅部门对前台综窗人员进行针对性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前台综合窗口人员的业务能力,不断提高群众、企业的满意度,实现“业务精湛、服务周到”的学习培训目标,打造一流服务窗口。

  强化业务评价,提升服务质量。群众的满意与否是衡量窗口服务成效的尺子,以群众及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作为评判标准。麻江县积极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工作,及时了解群众和企业对大厅前台窗口以及后台审批服务情况,了解群众和企业的需求,从而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潘兴辰)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贵阳公路管理局积极推进文明创建
  2. 下一篇:黎平:建设南网知行书屋 打开学生探索“知识之窗”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