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县“游园+普法” 让休闲学法两不误
时间:2023-12-28    来源:天眼新闻    
  为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提升法治素养,毕节市司法局与赫章县司法局联动共建的法治主题公园,成为了群众学法用法好去处,让广大群众能够“抬头见法、驻足学法、心中有法、办事依法”,使法治文化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
  该主题公园坚持法治元素与园林艺术、赫章历史文化巧妙有机结合,以清水绿地、花草树木、小桥长椅为依托,运用法治宣传栏、法治主题雕塑等景观形式,融入法律知识元素。在公园漫步小道上添加法治典故、法治格言、法治谜语等地方人文法治亮点,通过简洁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直观的图片讲述与老百姓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常识,使群众在休闲娱乐时,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强化法治理念,做到了游园休闲与普法学法两不误。
  据悉,赫章县已建成县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1个,乡镇级法治文化阵地31个,全县481个村(社区)均建有固定法治宣传栏。
  一审:陆梦珠
  二审:赵来睿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贵阳公路管理局积极推进文明创建
  2. 下一篇:水城交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冬季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赵来睿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