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交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冬季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22    来源:水城交警    
  为做好冬季校园师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避免涉校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19日,水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玉舍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大队宣讲员以“教学+互动”的方式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交通安全课。
  “同学们,你们觉得交通安全重要吗?”、“作为小学生,你们在交通安全方面是怎么做的?”、“走路时你们是怎么做的?”、“父母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跟你们有关系吗?……”在一句句互动问答中,开启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根据小学生的认知程度和接受能力,针对小学生活泼好动和好奇心强烈等特点,民警以讲故事的方式向全校师生讲述了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在这起案例中有哪些违法行为?”、“核载7人,实载12人,超员几人?”、“年满多少岁可以骑自行车?……”在一句句问答中带领学生们“寻找”案例背后的原因,将法律法规通过鲜活的案例“活跃”在师生们的脑海心田。
  宣传员向师生们讲解了行走、乘车、骑车安全常识,教会学生们远离危险的汽车盲区、如何紧急避险等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学生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我一定做到,珍惜生命,安全第一……!”宣传员带领学生们进行了“珍惜生命,尊法守法”的宣誓活动。
  活动中,宣传员向学生们发放了印有交通安全宣传语的小礼品,叮嘱学生们好好学习,遵守交规,安全第一,用自己的小手拉起爸爸妈妈的大手,监督好爸爸妈妈一同安全文明出行。
  一审:陆梦珠
  二审:赵来睿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贵阳公路管理局积极推进文明创建
  2. 下一篇:龙里开展“宪法进农村”法治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赵来睿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