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检察院蝉联四届“全国文明接待室”
时间:2022-04-29    来源:贵州日报    

  2010年以来,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连续4次授予“全国文明接待室”称号。

  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接待群众场所建设,目前已经高标准建成包含接待区、律师阅卷区、公开听证区、业务办公区四个区域于一体的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一站式”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小到一杯水、一把雨伞、一个医药箱,大到残疾人、民营企业等专用通道的设置,相关功能室的打造,均体现司法为民的理念。

  “群众利益无小事”。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小信件大民生,小信件大服务、小信件大情怀”,创新工作方式,奉行在接访群众时多问一句、多想一层、多做一些的“三多”工作理念,压实接访责任,提升接访质量,2018年以来,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300件312人,回复率100%,以微笑、真诚化解矛盾。

  为最大力度化解矛盾纠纷,红花岗区检察院始终重视领导干部接访工作,2018年以来,检察长带头办理信访案件73件,并制定领导干部接访工作方案,确保信访纠纷有效化解。

  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还严格按照刑事申诉案件办理相关规定,加大刑事申诉案件规范办理力度。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化解,提升案件办理质量,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均由院领导包案办理,综合运用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等形式,加强释法说理,促进息诉罢访。

  迈步新征程,扬帆再起航。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刻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工作宗旨,值守好公平正义的“窗口”,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刘新睿)

  1. 上一篇:锦屏县人社局:争当平安出行“守护者”
  2. 下一篇:贵州银行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