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沧江乡:电影点亮生活 文化精彩文明
时间:2024-02-28    来源:兴义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乡村群众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生活幸福感满意度,兴义市沧江乡用一块屏幕、一个院坝、一场电影将众多优秀国产影片呈现给大家,让电影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向标”,不断推进村民群众文化自信自强。

  精挑细选,多样化农村电影放映。沧江乡坚持选择多种类型影片作为放映内容,用各类优质电影不断全方位提升群众文化素养,以爱国电影培育牢固思想认识;以传记电影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以文化电影滋养良好文化底蕴;以纪录电影丰富中华历史内涵……在优质国产影片中找到乡村群众共鸣点,着力打造与共同富裕目标相适应、与美好生活向往相契合的乡村精神文化阵地。

  细针密缕,全方面完善设备管理。以户外显示屏作为播放设备,通过安排专人负责播放设备的管理、使用和维护,并规定好每日放映时间段,登记播放台账等一系列规范化管理措施,保障播放设备的合理规范使用,确保电影放映活动专人负责、顺利开展;同时,不定期对专职工作人员进行设备系统使用培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提升防范侵入和破坏风险意识,保障宣传阵地引领理论学习、引导思想舆论的正面作用。

  部门联合,常态化开展电影放映。联合文服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政办等多部门,常态化持续开展影片播放,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挖掘精细化工作模式,不断完善规范工作制度,确保影片常态化放映;同时联合多部门,确保播放内容丰富、各具特色,将文明乡风建设往更深更实处扎根,确保常态化放映的有效性。(肖 兵)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安龙县香车河村:绘就美丽乡村幸福画卷
  2. 下一篇:望谟县王母街道开展“文明新风润民心”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