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 千场科普十万人
时间:2024-04-16    来源:贵州日报    

  4月12日,2024“中国飞天梦大课堂”第三届“中国飞天梦-科普贵州行”暨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千场科普十万人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州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校团委书记及师生12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指导,共青团贵州省委、省科协、中国飞天梦科技志愿团、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旨在广泛宣扬普及我国航空航天精神,激励广大有志青年积极投身航空航天事业,为建设航天强国战略和发展航天事业注入强大动力。

  自2022年以来,中国飞天梦科技志愿团在贵州积极发展科技志愿者,广泛动员高校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促进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操作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截至今年2月,已在贵州35所高校成功组建74支队伍,发展志愿者8052人;成功组织604名大学生开展了326场“中国飞天梦”科普志愿活动,科普人数超过18729人。

  此次活动将依托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青年科学家百城行”等活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就近就便走进高校附近的中小学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计划全年在贵州省开展科普活动1000场,计划科普超过10万人。(记者 袁航)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平坝区巾帼志愿服务队:一抹志愿红 汇聚“她”力量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