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巾帼志愿服务队:一抹志愿红 汇聚“她”力量
时间:2024-03-26    来源:平坝区文明网    

  2019年3月8日,平坝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平坝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女性情感细腻、亲和力强等特点,围绕妇女儿童的实际需求,立足社区、面向家庭、扶危济困、守望互助,开展多元主题的家庭家教家风宣讲、“小桔灯”亲子阅读活动、“幸福护航”、维权普法、反诈宣传、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等一系列有温暖、有特色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目前队伍固定有巾帼志愿者200余人,带动乡镇、村级巾帼志愿者上千人。

  巾帼当先,服务在线。在开展志愿服务时,平坝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注重触角不断延伸,不断发扬巾帼风采,聚焦“一老一少”和困难妇女群体实际需求。

  巾帼志愿服务队平时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都是从服务老人、妇女、儿童入手,给老人理发、打扫卫生、帮他们解决困难,给困难未成年人送去需要的文具,并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解决妇女的家庭纠纷、矛盾,关注妇女健康等等。

  巾帼助梦,呵护成长。为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2024年2月22日至2月29日,平坝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在9个乡镇(街道)开展2024年家庭教育赋能大讲堂活动,全区共计500余名家长孩子参加讲座。活动中,以生动形象的例子、诙谐有趣的互动帮助家长们懂得了亲子沟通的正确方式,让家长们逐渐明白爱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并学习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下一步,平坝区妇联将继续组织志愿者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家庭教育讲座,带动全区家庭成员一起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

  平坝区巾帼志愿服务队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为载体,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在做好点滴实事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群众,有力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源: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致敬西部计划志愿者 分享会上他们演绎了“青春之歌”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