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西部计划志愿者 分享会上他们演绎了“青春之歌”
时间:2024-03-20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年来,一批又一批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西部、扎根贵州,让我们向千千万万在多彩贵州大地上绽放青春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3月18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财政厅、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致敬西部计划志愿者”分享会在贵阳举行。

  分享会以“致敬西部计划志愿者”为主题,李博涵、林思睿、石先花、安文忠、李家友、郭贵等历届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围绕“青春·成长·奋进”讲述了以华中农业大学、贵州师范大学为代表的在黔研究生支教团倾其所学、潜心施教,为山区孩子打开知识天窗、插上逐梦翅膀的志愿故事。畅谈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的家国情怀,“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冲锋在前、攻坚拔寨”的敢于拼搏和“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求真务实。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于2003年启动实施。20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的关心重视下,10.5万人次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多彩贵州接续奋斗,服务领域涵盖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等岗位,覆盖全省88个县(市、区、特区)的1510个乡镇。

  2019年至今,贵州省实施的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基层项目、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专项,成为了全国实施规模最大、最具示范性的地方项目。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中心任务拼搏奉献,争当先锋、勇挑重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成为新时代青年投身基层、深入群众、建功立业的生动写照。

  分享会上,为历届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颁发“致敬西部计划志愿者”纪念章,演出了西部计划微话剧《志愿青春》。(记者 吴国彬)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黔实施20年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