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潭县蓝天救援队:志愿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2-03-28    来源:湄潭县文明办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发人们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湄潭蓝天救援队多种形式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湄潭蓝天救援队来到湄潭县兴隆镇庙塘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宣讲。围绕常用电器使用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地震、火灾、防踩踏等防灾应急知识进行讲解,通过一个个鲜明的案例,引导学生们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掌握应对意外风险的策略方法。

  “通过讲座,我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各种自救自护、以及救援他人的方法,收获很多。湄潭蓝天救援队主动担当、为社会服务的精神,让我深深感动,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学生岳夏衡说。

  宣讲结束后,湄潭蓝天救援队还为兴隆镇庙塘学校送去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并对学校公共厕所、操场等区域进行消杀。

   

  此外,蓝天救援队还依托湄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时代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湄潭大地遍地开花。

  在湄潭湄江河县城区河段,湄潭蓝天救援队全队出动,驾驶橡皮艇打捞河面上的漂浮物和垃圾,并对两岸绿化带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的蓝天碧水。

   

  “参加‘雷锋月’活动很有意义。学雷锋,做好事,能够带动身边的人参与进来,形成积极向上的整体风貌,所以我们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更多人加入,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湄潭蓝天救援队监事李远虹说。

  3月以来,湄潭县围绕文明新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榜样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创新志愿服务模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不断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李煜 文孝波)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兴义市:让志愿“红”闪耀
责任编辑:赵来睿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