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迎新春送文化下乡活动火热开场
时间:2024-02-05    来源:威宁文明网    
  2月3日,由威宁自治“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文化下乡活动火热开场,30多名书法家、摄影家到部分乡镇(街道)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福”字、拍摄全家福以及开展禁毒等宣传活动,丰富了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图片

  春联进千户,“福”字到万家。当天,威宁自治县文联组织书法家现场开展“迎春节·送春联”活动,用浓浓的墨香,将节日的喜庆送到当地群众手中,为即将来临的龙年春节增添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运笔如飞、笔力雄健,象征着平安和谐、充满美好祝愿的春联和笔酣墨饱的“福”字跃然纸上。 

  “好几年没见到手写的对联了,这个活动很暖心,我请书法家帮我写了几幅,回去我就贴好迎新春。祝大家龙年吉祥,家和万事兴。”牛棚镇渔塘村村民陈世光说。 

  尽管时代飞速变迁,但春联一直是中国人心中必不可少的“年味”。毛笔书写希望,楹联承载祝福。收到对联和“福”字的群众赞叹书法家们妙笔生花,表示会带着“福”回家,让家人们在新的一年有更多福气。  

  当天,威宁自治县禁毒办开展了“禁毒宣传送春联,共筑无毒平安年”宣传活动,通过摆放毒品仿真模型、发放宣传折页、现场案例分析、发放禁毒宣传对联等形式,把禁毒科普知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在大家面前。此外,相关单位派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参加活动,威宁自治县妇联和图书馆分别准备新年礼物100件和60件,为15名70周岁以上老人、30名留守未成年人送祝福、献爱心。 

  此次活动共免费赠送手写春联300幅、“福”字160幅,发放禁毒宣传折页800余份、禁毒宣传对联30余幅,《草海》书刊及新年礼物若干。(威宁融媒记者  沈光勇  李玉琴)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务川:“寻味仡佬年”春节系列活动开启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