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写春联 打糍粑 演大戏!热热闹闹过小年
时间:2024-01-23    来源:黔西南州文明网    
  民俗展演、写春联、打糍粑……1月18日,腊八节当天,兴仁市东湖街道纳尚组在新市民广场开展布依小年民族民俗文化活动,大家热热闹闹过小年,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兴仁市书法爱好者现场泼墨挥毫,现场为群众书写福字和春联,送上浓浓的祝福。
  书法老师钟兴强说:“今天我来这里写‘福’字,写了就送给大家,祝大家幸福美满!”

  随后,由东湖街道纳尚组承办的“布依小年民族民俗文化活动”在该组村民表演的八音小调中拉开序幕,布依糠包定情舞、竹竿舞等节目轮番上阵,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当地打糍粑的老师傅还将提前蒸好的糯米倒入石臼中,大家一边体验打糍粑的乐趣,一边品尝糍粑。
  东湖街道东湖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敖超说:“今天是腊八节,我们在这里举办布依小年民族民俗文化活动,组织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一步,我们将深挖民族文化,把我们纳尚建得更加美丽。”(王颖 郑书彩)
  一审:陆梦珠
  二审:赵来睿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黄平一小区举行丰富多样的年味活动
责任编辑:赵来睿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