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情暖“腊八”真热闹!
时间:2024-01-22    来源:汇川文明网    
小孩小孩你别馋
过了腊八就是年
“腊八”到
春节的序幕也随之拉开
当天,在汇川区
一场场暖心活动火热开展
一碗碗腊八粥幸福感满满
……
  1月18日,一场“睦邻大爱·情连万家”迎春主题睦邻活动在大连路街道茅草东社区家怡花园小区举行。
  活动现场,社区相关负责人为“最美家庭”“最美联户长”“最美睦邻义工”“最美楼栋红管家”颁发荣誉证书;社区睦邻舞蹈队为居民带来《万事如意幸福年》《祝福祖国》等文艺节目;社区睦邻书法协会现场挥毫泼墨,为居民书写春联、福字,送上新春祝福;社区工作人员将现场熬制的腊八粥分发给居民品尝……
  一边喝着暖心的腊八粥,一边欣赏精彩的节目表演,居民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了节日的祥和气氛与社区的关怀。
  “这次活动让我很感动,我还获得了‘最美楼栋红管家’,这也督促我在今后的社区管理服务中,更加用心,努力把小区建设得越来越好。”居民林桂志说。
  “社区给我们舞蹈队提供了表演平台,还喝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高高兴兴迎新年,大家都很开心。”72岁的周乐芳说。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居民发放消防、防诈骗等宣传资料,叮嘱他们注意冬季用火用电。
  据了解,自2022年以来,大连路街道茅草东社区以创建“红色美丽楼栋”为载体,在家怡花园小区打造“睦邻之家”,发挥好“睦邻队伍”带头作用,用好“睦邻阵地”,举办小区特色“睦邻活动”,营造和谐睦邻关系。
  “2023年,通过‘红色美丽楼栋’创建,家怡花园小区取得了显著成效,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接下来,我们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红色美丽楼栋’创建,将艺林花园小区纳入创建范围,建‘睦邻阵地’、组‘睦邻队伍’、定‘睦邻制度’、办‘睦邻活动’,共建‘睦邻之家’。”茅草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游兴萍说。
  1月18日,在上海路街道乌江社区浩鑫楼小区,“情暖楼栋邻里同乐 腊八添福事事‘粥’全”庆腊八迎新春主题活动如期举行。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和浩鑫楼居民们早早来到现场,一起熬制腊八粥,经过几个小时的精心熬制,热气腾腾、香甜软糯的腊八粥便出锅了。
  “来来来,喝腊八粥,迎新年咯。”随着一声吆喝,居民群众和社区工作人员围坐在一起,一边喝腊八粥,一边拉家常,现场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
  “没想到社区能组织大家在腊八节这天一起熬粥、喝粥,感受节日氛围,很开心。”95岁的独居奶奶白桂兰感动道。
  乌江社区党支部书记邓满英说:“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类似活动,在活动中传递党的声音,增强邻里互动,让居民由‘旁观者’变为‘参与者’,引导居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一审:陆梦珠
  二审:赵来睿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松桃九江街道:写对联 打糍粑 新春年味渐浓
责任编辑:赵来睿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