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九江街道:写对联 打糍粑 新春年味渐浓
时间:2024-01-22    来源:松桃文明网    
  1月19日,松桃县九江街道杨柳社区举办迎新春系列活动,人们一起写对联、打糍粑,欢喜迎新春。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松桃文联、松桃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为村民们写对联,一句句新春祝福语浓缩在对联上,祝福人们新的一年吉祥如意、事事顺心。最后,大家一起把写有“领航一曲大家唱 追梦三春新局开”的新对联贴在杨柳社区村委会门口,给村委会增添了年味。

  而另一边,村民们打糍粑的热情高涨,大家先把蒸好的糯米倒在石臼里,然后用棒槌打糍粑,打到糍粑能拉丝后,揉搓成一个个圆形的小糍粑。

  写好对联,打好糍粑,便到了吃美食的时间。饭桌上,辣椒炒猪肝、白菜血旺汤、豆腐渣等美食依次端上桌。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享用美食,沉浸在新春到来的欢乐氛围中。(李湉 谢慧芳 戴刚)

  一审:陆梦珠
  二审:赵来睿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南明区举行新春文艺汇演
责任编辑:赵来睿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