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县举行“四月八”文艺演出活动
时间:2022-05-10    来源:独山县文明办    

  为了传承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渲染节日气氛,5月8日晚,独山县组织举办“四月八”文艺演出。

  晚上八点,大戏楼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文艺演出在热闹的舞龙表演和“四月八”民俗文化表演中拉开序幕。

  随后,精彩节目陆续登场,富有趣味性的情景剧《神牛下凡》,让现场观众更深入的了解了“四月八”的由来,加深了对本土文化的理解;布依服饰走秀节目《恋恋布依》,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歌曲演唱《布依儿女爱唱歌》,唱出了布依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舞蹈《我们的节日》《铃哟铃》《踩喂》《姐姐妹妹跳花灯》《山寨欢歌》等,更是展现出少数民族群众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舞台上,演员们神采奕奕、闪亮登场,将布依文化从不同的角度呈现,让大家直观感受、品味少数民族的独特风格和文化内涵。同时,现场还开展了有奖问答、送祝福、送花米饭、抢红鸡蛋等趣味互动环节,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整场节目精彩纷呈、趣味盎然,得到了观众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由独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独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独山县文化馆承办。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独山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四月八”民俗文化深入人心。

  1. 上一篇:
  2. 下一篇:播州区泮水镇卫生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