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
余庆县龙家镇开展冷链冷冻食品专项检查
时间:2021-01-14    来源:余庆县委宣传部    

  “临近保质期的食品是怎么处理的?”“建议同一时段购进的冻货放在一个冷柜……”1月12日,针对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余庆县龙家市场监管分局联合龙家综合执法分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市场监管工作,强化全镇冷链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对辖区内经营冷链食品进行集中专项检查,杜绝风险隐患。

  检查中,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超市、熟食店、夜宵店,对商户冷链食品来源、生产、经营环节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宣传感染疫情的危害性和如何防控疫情,引导经营户做好环境消毒、佩戴口罩、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等防控措施,并且叮嘱经营户必须要求广大消费者进店消费务必测温、扫码、戴口罩,做到全面防控。

  随后,检查人员还重点检查了经营户的台账、进货查验等情况,对正在销售及库存冷链食品的进货记录、单据情况进行了仔细核对。

  检查组对发现的不规范行为及时督促整改,对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要求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完善进销台账并按时记录,同时加强自身防护知识培训,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本次检查超市2家、熟食店1家、夜宵店2家,未发现进口冷链食品和海鲜食品。(李中庆)

  1. 上一篇:黔东南州:大力推进山地旅游与民族文化有效结合
  2. 下一篇:余庆县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巩固文明村镇形象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