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五育并举促发展 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3-01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为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省级文明校园盘州市第三小学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贵州教育大讲堂”开学第一课视频。

  此次开学第一课主题为“五育并举之美”,强调孩子们全面发展。节目中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进行展开,向学生们展示了学习的多样性,点亮美德、智慧、健体、美育、劳动五盏星灯,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掌握一项技能,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涯,引导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

  师生们在观看过程中被节目中一个个鲜活的例子所吸引,对自己今后的教学和学习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感悟。

  五(10)班莫雅琪同学说:“看完了开学第一课,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德育之美,我觉得做人应该有道德、要守法,我们应该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六(2)班李林星辰同学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对于我来说,对体育感触最深了,我认为体育也是我们健康成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以后一定要坚持多多锻炼、多多运动,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人生。”

  体育教师赵斌说:“我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看到了国家对体育的重视,作为体育老师,也是深感责任重大。运动是健康的源泉,健康是幸福的保障,作为一名体育老师,对学生锻炼身体、锤炼意志、健全人格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学校的体育工作中,我们应该发挥好体育老师的作用,让学校的体育和学生的身体都得到全面的发展。”(盘州市文明网记者 刘先荣 赵井帅)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贵阳:精心准备迎开学
  2. 下一篇:红花岗区:“绿书签行动”走进文化小学忠庄校区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