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绿书签行动”走进文化小学忠庄校区
时间:2023-03-01    来源:红花岗文明网    

  为进一步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切实维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红花岗区忠庄街道“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走进遵义市文化小学忠庄校区。

  活动中,红花岗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忠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向学生们发放免费观影券;学生代表宣读了“绿书签”倡议书,呼吁青少年健康上网,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此次活动让我知道作为学生应该远离和抵制网上不良信息,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生石绘琳说。

  随后,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倡议,在印有“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条幅上郑重签名,表示将自觉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做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本次活动让我更深刻了解了‘绿书签行动’的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做‘绿书签行动’的宣传员,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绿书签行动’的意义。”学生韩云帆说。

  通过此次活动,让小小的“绿书签”在学生手中传递,进一步净化校园阅读环境,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同时号召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让孩子们同在蓝天下,共享阳光暖,一起向未来。

  “遵义市文化小学忠庄校区将持续把‘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做实、做深,宣传和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持续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氛围,让孩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遵义市文化小学忠庄校区副校长高绍静说。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贵阳:精心准备迎开学
  2. 下一篇:龙广一中开展读书读报活动 让书香点亮文明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