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县尧龙山镇:“小菜园”变劳动教育“大课堂”
时间:2022-05-23    来源:桐梓县文明办    

  为了有机地把劳动教育和学习相结合,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崇尚劳动光荣。近年来,桐梓县尧龙山镇在全镇5所中小学将“小菜园”变劳动教育“大课堂”,让学生在劳动中了解农作物,学习劳动生产技能,体会农民的辛苦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学生们在小菜园里实践学习 

  在尧龙山镇尧龙中学,校园2亩多的小菜园生机盎然,小白菜、小青菜、莲花白等蔬菜长得郁郁葱葱,还有金黄的油菜籽挂满枝头。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忙着整地除草和收割成熟的油菜籽。

  说起学校“小菜园”劳动教育带来的好处,学生家长卿艳高兴地说:“我家的小孩,在学校参与小菜园劳动,学到了良好的劳动习惯,回家也知道帮我做家务了。”

  开展小菜园劳动教育活动,学生不但学习到劳动生产技能,还观察到植物生长等一些基础农业知识,达到了劳动、学习两不误。尧龙中学学生艾贝贝兴奋地说:“我参加学校小菜园劳动,不仅增强了我们的实践能力,还让我们从中感受到我们要更加热爱劳动、珍惜粮食。”

  “接下来,我校将不断丰富劳动教育内容,不断拓宽劳动教育形式,不断提升劳动教育成效,让学生们掌握劳动技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尧龙山镇尧龙中学校长金传举告诉记者。(王华秦 覃钰)

  1. 上一篇:黔西:传承武术 强健健体
  2. 下一篇:六盘水市钟山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戏曲进校园活动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