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钟山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戏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5-19    来源:钟山区精神文明办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戏曲传承发展。511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黔剧院、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六盘水市文化馆、钟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六盘水市钟山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月照街道第一小学举行,为该校全体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戏曲盛宴。 

  

  活动前,月照街道第一小学充分利用电子屏、广播站等载体对戏曲起源、文化背景与现实意义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积极营造“戏曲进校园”文化氛围。 

  精彩的开场舞《龙飞凤舞》《中华合家欢》拉开活动的帷幕,相声《城里人乡下人》、戏曲舞蹈《霸王别姬》,杂技《力量》,黔剧片段《天渠》、《变脸》、戏曲舞蹈《粉墨花旦》、女声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小品《世代开出幸福花》、魔术《魔幻世界》等节目表演惟妙惟肖,一招一式令学生们频频叫好,充分让学生感受到戏曲的魅力,对戏曲这门古老的艺术产生浓厚的兴趣。 

  

  互动环节中,贵州省首届魔术大赛银奖、马来西亚国际魔术交流大会银奖获得者邱帅在短短几分钟现场教会学生表演一段魔术,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非遗传承人李伟在表演《变脸》节目时,下台和孩子们互动,场上掀起一阵阵高潮。表演结束,师生们却还意犹未尽,纷纷和表演者叔叔、阿姨们合影留念。 

  

  戏曲进校园活动,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艺术,提高学生艺术审美素养,培养深厚文化底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刘敏灵 

  1. 上一篇:传统文化进校园
  2. 下一篇:桐梓县九坝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播撒勤劳种子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