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县九坝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播撒勤劳种子
时间:2022-05-16    来源:贵州日报    

  在桐梓县九坝镇山堡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劳动实践基地,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烤烟苗移栽、施肥,孩子们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喜悦。

  九坝镇山堡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于2022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在开展丰富多彩的艺体活动培养学生特长的同时,更注重学生性格、习惯的塑造。在“以活动促发展”的体验教育理念引领下,依托周边资源成立了劳动实践基地活动小组,将“农耕”主题社会实践纳入孩子们的必修课,在实践教育中播撒下勤劳种子。

  “在活动中,我们注重的不仅仅是一种劳动的快乐、农技知识的掌握,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会组织协调、分工合作,培养探究意识、责任意识和良好的习惯。”桐梓县九坝镇山堡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辅导教师成骏说。

  据了解,该少年宫主要利用学生放学后、节假日、寒暑假等时间开展活动,设有德艺双馨社、身心健康社、启智棋艺社、美术书画社4个功能室和1个体验室“乡愁馆”,设室外活动场地3个,开设有书法兴趣活动、美术兴趣活动等14个活动项目,让学生们在学习之余,特长爱好得到充分培养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拓展山堡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师资队伍,通过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教育和引导孩子们立志向、有梦想,塑造自信、诚实、勇敢等良好品德行为,让“复兴少年宫”真正成为时代新苗茁壮成长的沃土。”桐梓县九坝镇宣传委员罗泮伟说。(陈亚江)

  1. 上一篇:传统文化进校园
  2. 下一篇:开阳第三小学开展防校园欺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