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开展“聚微光传温暖 爱心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12-01    来源:黔西南州文明网    
  11月29日,南方电网兴义供电局团委组织志愿者与随手公益到贵州省普安县高棉乡阳龙小学开展“聚微光传温暖、爱心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为阳龙小学100余名学生送去新书包、铅笔、保暖帽子等学习、生活用品,让学生们感受关爱、感受温暖。
  “躲开变压器,安全不触电。钓鱼放风筝,远离高压线。”在阳龙小学,南方电网兴义供电局志愿者通过安全用电、防触电顺口溜等用浅显易懂、通俗形象的比拟方式,生动形象地给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普及节约用电小常识,提高其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提高学生安全用电意识。
  “真的十分感谢供电局的服务,你们不仅给学生们送来了温暖,也为我们学校安全用电提供了保障。”阳龙小学负责人说。为确保校园安全用电,志愿者对阳龙小学校内电力设施、设备开展安全用电检查,重点对学校配电箱、食堂、教室照明等各处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提出安全用电合理化意见建议,帮助学校解决实际难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学校的安全用电,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可靠、舒适的用电环境。

团员志愿者为学生送上学习生活用品。

  下一步,兴义供电局将组织青年志愿者纷纷进入居民社区、田间地头,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深化开展关爱行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营造浓厚的关爱氛围。(文/图 杨婷、姚鑫凤)
  一审:安玲玉

  二审:赵来睿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贵阳公路管理局积极推进文明创建
  2. 下一篇:龙里县文明单位创建硕果累累
责任编辑:赵来睿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