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县开展“清明追思 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9    来源:黔西南州文明网    

  3月27日,晴隆县三宝街道新露社区“青年之家”联合“新时代·追梦桥”和阿妹戚托社工组织开展“清明追思、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PPT、视频等形式为群众介绍了清明节的来历以及传统习俗,还重点宣传清明祭扫注意事项,倡导居民群众积极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以敬献鲜花、植树祭扫、踏青遥寄、网上祭扫及清扫墓碑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寄托哀思,践行环保、节俭、安全的祭祀新风尚。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群众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认同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文明新风尚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共同打造“文明清明、安全清明、绿色清明”。(杨真珍)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安龙县香车河村:绘就美丽乡村幸福画卷
  2. 下一篇:黔东南州:让乡风文明润泽“和美乡村”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