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江县八开镇深化宣传移风易俗
时间:2024-03-25    来源:榕江文明网    

  “伯妈,清明节马上到了,去上坟的时候不要烧香烧纸咯,可以用献花代替。在家也要注意防火防电,记得多跟家里人宣传嘞!”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推进移风易俗常态化开展,3月22日,榕江县八开镇利用赶集日,组织青年干部、志愿者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手提袋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灭火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文明过节,以献花、植树等更加绿色、健康、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同时,详细讲解移风易俗新规定、新举措,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厉行节约的文明新风和健康生活习惯,努力将移风易俗的理念传播到群众心中。

  据悉,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文明新风的知晓率、认同感,营造了文明新风尚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八开镇将继续发挥志愿服务作用,以“现场讲解+入户宣传”等方式,深化群众文明理念,强化乡风文明建设,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安龙县香车河村:绘就美丽乡村幸福画卷
  2. 下一篇:息烽:手绘墙画为文明乡村聚力添“彩”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