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县杉坪村:“四同”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
时间:2023-03-23    来源:贵州日报    

  “我们村党总支部全面盘活村集体和群众的资产资源,积极引导农民新(改)建乡村旅馆,发展乡村旅游,让静态的资产流了起来,沉睡的资源活了起来,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谈及乡村振兴工作的经验,桐梓县娄山关街道杉坪村党总支书记张强说道。

  杉坪村以路树同步、路文同步、路亮同步、路卫同步“四同”目标,对每一座山峰、每一条沟渠、每一条小路进行精心设计,统筹总体、旅游、农业、村庄发展规划蓝图,以4A级景区为依托,发展旅游业、种养业、建筑业、服务业等多种业态,全村现有乡村旅馆64家,床位5000个,2022年共接待游客10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2000余万元。村级还通过“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等利益联结方式,围绕“黔北花海”一流旅游品牌创建,为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为游客优化体验,积极发挥红白理事会、村组议事会作用,推动乡村治理,乡风文明持续向好。(周 洁)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全国文明村】解放村:文明之花在“柳岸水乡”绽放
  2. 下一篇:抢抓农时不误春 春耕备耕正当时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