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公园”里装满市民小幸福
时间:2024-03-29    来源:印江文明网    

  春日,阳光明媚,微风轻拂,鲜花盛开,印江河碧波荡漾、水清岸绿,两岸柳树长新芽、生机勃勃,散步的人群络绎不绝。2023年,印江河两岸健身休闲步道提级改造工程完成后,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

  印江自治县以市民需求为出发点,在城市建设上从细微处塑造靓丽的城市容颜,着力探索小城市的善治之道。

  “以前河边虽然有树有草但是很杂乱。现在改造后多了鲜花和跑道,卫生也干净了很多,而且路边还配有公厕,趁着天气好和家人们在这里走走拍拍都可以玩上一天,看了美景又锻炼了身体心情也变好了。”市民杨秀芬笑着说。

  记者缓步其中,发现健身休闲步道旁还设置了文化人物、普法知识、税宣知识等专栏,是集步行健身、娱乐休闲、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公园。让步道有起伏、有风景,有人文,满足了广大市民亲近自然、休闲游憩、健身锻炼等需求,也让城市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退休后,就喜欢每天到广场上和朋友聊聊天下下棋,公园里重新补种上了绿植,栽了花儿,环境卫生也比之前好了,大家都喜欢到广场上玩。”市民涂如发说。

  印江以“巩固省级文明城市成果,争创国家级文明城市提名”创建为契机,以“四整治,四提升”为抓手,按照“整体规划、因地施策、共同部署、分区负责、特色鲜明”的原则,对城区人行道绿化带、公园广场绿化地、河滨绿化长廊、居民小区绿化进行了总体规划设计,采取补植补造、修枝修剪、景观提升、口袋公园打造、园林小区创建等方式,着力推进城市绿化提升。

  当前,印江共有6个公园,分别是东郊河滨公园,文昌公园,观音沟湿地公园,西出口公园,农业公园,森林公园;书法广场,文昌广场,中心广场3个广场,县城建成区绿地覆盖面积478.76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7.67%,城区公园面积132公顷,人均公园面积11.78平方米。今年以来,该县加大投入力度,对县城区道路两侧、公园景观实施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城区居民生活质量。

  “小小公园”为市民提供了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装满市民小幸福。(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 丹)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仁怀:文明之花常开长盛
  2. 下一篇:织金:推进精细化管理 让城市“有颜”更“有序”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