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弘扬“好人”精神 凝聚向善力量
时间:2024-02-07    来源:兴仁文明网    

  仁者善行、德耀薏乡!2月5日晚,兴仁市举行第一届“薏乡好人”选树宣传发布活动,表彰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作出杰出贡献的29名个人和1个集体,感谢他们为身边人树立榜样,用自己的善行义举和坚定执着,引领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上向善。活动中还对兴仁市历年涌现出来的中国好人、贵州省道德模范、新时代的贵州人、贵州好人等先进典型代表进行了慰问。

  发布活动现场,获奖个人及集体上台领奖,讲述好人故事,传递道德力量,弘扬社会新风。获评助人为乐好人的姚朝波,面对挫折,没有退缩,不仅把三个孩子培养成才,还走上了帮助残疾人的公益之路,30余名下肢高位截瘫的患者在他的帮助下,成功实现了基本生活自理能力;获评孝老爱亲好人的李华琼,为让患先天性成骨发育不全症的儿子能在校园学习文化知识,10年来,儿子从小学到初中、从初中到高中,她始终陪伴在孩子身边,成为众人称颂的“好妈妈”;获评敬业奉献好人的董国琼,20多年扎根基层,以“公理、情理、法理”为准则,巧解基层纠纷,打开群众心扉,成为群众信赖的矛盾纠纷“解铃人”……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接连呈现,反映了兴仁社会道德风尚的主流,展现了兴仁整体精神风貌。

  活动中,紧扣好人故事编排的《公民道德歌》、音诗画《东湖烟雨情》、歌舞《好人好运》、配乐诗朗诵《致敬!薏乡好人》、歌舞《好人就在身边》等文艺节目,讴歌了第一届“薏乡好人”可歌可泣的故事,令台下观众深受触动。

  近年来,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兴仁市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常态化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共涌现出“中国好人”10名,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全国最美孝心少年3名,贵州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2名,新时代的贵州人6名,“贵州好人”61名,全省新时代好少年12名,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批典型、形成一个导向,一位位“薏乡好人”就是一个个鲜活的榜样,他们将成为引领大家不断前行的“ 灯塔”。(兴仁市文明办 李鑫波)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文明花开香满城 | 兴义市创建文明城市观察
  2. 下一篇:兴义市“好网民·e起跑”活动在万峰林举行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