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召开2024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暨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4-02-04    来源:清镇文明网    

  2月2日,清镇市召开2024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暨专题培训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吴雁菲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中央、省、贵阳市关于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相关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紧扣新要求进行专题培训和解读,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发展竞争力的具体行动,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再提升,准确认识把握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总体要求和主要举措,推动清镇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推动措施要再精准。各级各部门要吃透标准,把牢文明城市创建内核,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心态,严格按照测评要求,聚焦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持续发力,标本兼治,高标准、严要求逐一整改落实,常态化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宣传氛围要再浓厚。以在外务工群众春节返乡为契机,通过媒体宣传、入户宣传、群众性文化活动等方式载体,加大全民素养培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知晓文明城市创建、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持续营造“共建共享”的创文氛围。职能职责要再压实。各级各部门要细化任务、压实责任,职责范围内的事要责任上肩,共同参与的事要加强沟通,需要配合的事要鼎力相助;紧扣“群众满意”这个根本标准,结合职能职责开展好属地督查和行业督查,让群众评价、用结果说话,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鼓足干劲、凝聚合力。(文 琪)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文明花开香满城 | 兴义市创建文明城市观察
  2. 下一篇:贵定县迎宾社区:新春送祝福 春暖邻里心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