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冈县:文明城市创建问需于民,群众获得感满满
时间:2024-01-19    来源:凤冈文明网    
  “这条路以前都是灰尘漫天,车总是乱停,很不方便,反映多次也没来修,现在修复了后又干净、垃圾也没乱扔了,也没车乱停了,外县来的食客都觉得环境很好。”体育馆夜市商户说到,这是凤冈县文明城市创建成效的一个缩影。
  文明城市创建关键看人民满不满意。凤冈县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切口,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将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做一件成一件,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十足。
  凤冈县龙泉街道龙井社区居民孙忠碧说:“以前这个巷子特别的脏又乱,都是些坑坑洼洼的,一走就容易踩在里面。现在大街小巷都整得干干净净的,路灯安装好了,车子也是规范的停放。”小区的基层治理和基础设施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小区没治理好,群众的获得感便无从谈起。
  近年来,凤冈县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切实解决群众“小区生活圈”的环境治理问题,惠及居民6600多户,涉及居民2800多户,完成背街小巷改造20条。群众生活环境质量提高了,满意度就自然上来了。
  凤冈县在小区创新探索文明城市创建“民声总台”平台,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整合起来,充分发挥县直部门、街道、社区的组织、资源优势,结合“节日、节气、节点”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爱老敬老”、送春联进万家、全民阅读等文明实践活动1000余场次,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中,文明理念真正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 
  同时凤冈县党员干部积极深入群众中,通过问卷走访形式,开展定期走访,分类走访,主动征求商户、小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不足及建议,建立台账,逐一销号,让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更接地气。
  一审:陆梦珠
  二审:赵来睿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文明花开香满城 | 兴义市创建文明城市观察
  2. 下一篇:惠水县涟江街道:“三治融合”推进和美社区建设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