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共青团锦屏县委助力社区旧貌换新颜
时间:2021-01-15    来源:锦屏县文明办    

  自锦屏县拉开“十清”攻坚行动的序幕以来,共青团锦屏县委紧跟县委县政府步伐,深化目标任务,注重工作措施,讲究团队合作,通过“三落实”轰轰烈烈推进“十清”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迅速行动抓落实,真抓实干显担当。共青团锦屏县委高位推动“十清”工作,按照县级方案步骤分阶段及时召开“十清”工作安排部署会、“十清”工作推进会,紧紧围绕整治的主要内容,一把手深入“步行街网格”区域(平安小区至电影院路口)开展摸排工作,熟悉掌握情况建立详细的问题清单17条,针对存在的问题对应制定整改清单,并采取先易后难、先一般后重点、由点到面的方法逐步推开。连日来,在主要领导的带领下,通过与网格单位贵州杉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及步行街社区的通力合作,已经整改问题11条。对于难点、痛点的问题,主动与网格单位和社区沟通对接,集思广益力争在春节前将可整治的问题逐一销号。

  强化责任抓落实,加大宣传见成效。以问题倒逼整改,以责任倒逼落实,按照整改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领导和专人负责,实行一日一调度工作责任制,形成有人员、有措施、有调度的工作格局。在推动行动过程中,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微信公众号以及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十清”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同时用好青年志愿者队伍,入户发放宣传单并张贴《锦屏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十清”攻坚行动倡议书》,向群众介绍“十清”工作的具体内容,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全面整治抓落实,行动有力换新颜。以“破难题 解问题”为目标,连日来,共青团锦屏县委班子每日轮流带队到社区网格区域开展整治工作,边整治边研究对策如何提高整治的效果、如何扮靓社区整体环境。以“提升行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为推手,积极与网格内的单位、社区开展大型联合整治活动,对墙面广告、地面垃圾、墙角堆放杂物以及天花板蜘蛛网等现象进行彻底的清理,不留死角,不避重就轻,全方位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社区,用实际行动引导群众的参与率。经近期全力整治,社区的环境卫生有很大改观,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满意度显著提高,参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明显增强,初步形成“人人讲卫生、个个爱清洁”的浓厚氛围。

  目前,共青团锦屏县委与贵州杉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责任区域内共有效整治乱搭乱建、乱排乱放、乱贴乱画、乱停乱摆、乱柴乱火等问题11处,清走垃圾3货车,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张贴、悬挂宣传标语4幅。

  1. 上一篇:黔西县:文明花绽放 花开别样红
  2. 下一篇:兴义市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