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未成年人
雷山县加强学生寒假期文明居家教育
时间:2021-01-15    来源:雷山县精神文明办    

  寒假将临,为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有益的寒假,雷山县教科局立足“早”字,着眼“实”字,于1月11日向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发布2021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组织各中小学幼儿园学校联手家长加强对学生寒假期文明居家教育。

  注意疫情防控。学校及家长教育学生寒假期间安心居家,不能离开黔东南,如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要告知学校,且做好个人防护,严禁到疫情高风险地区。自觉遵规守纪,不造谣传谣信谣,以个人自觉行为助力支持社区乡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做贡献。

  加强安全教育。学校及家长要加强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注意防火防水防电、防拐防骗、防抢防盗、防煤气和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防性侵害、防网络安全等,教育学生在发生安全事故时,及时拨打电话报警并积极进行自救,切实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帮助孩子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督促孩子每天按时作息,并坚持参加1小时的体育锻炼活动,增强体质。

  注重文明礼仪。教育孩子寒假返乡居家期间,注重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时时处处注意文明礼仪,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引导孩子孝敬长辈、关爱他人、友爱伙伴,做一个孝老爱亲、富有爱心的好少年儿童。科学安排学习。“小课堂放假 大课堂开学”。家长要帮助孩子制定寒期学习计划,按时完成寒假作业,读一本好书,与书交朋友,关心国内外大事和新闻,关注社会生活,指导孩子协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为父母献爱心,感恩父母,并在实践中学会一项生活技能,增强劳动观念,培养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雷山县教科局2021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已经雷山县教育办公群、雷山县学校应急管理群、雷山县学校德育工作群等工作QQ群发送到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学校,各中小学幼儿园学校通过家校QQ群、班级微信群已转发给学生家长。各中小学校还将县教科局2021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打印成纸质版,交付学生周末回家转交给家长,并与家长一起阅读学习,做到心中有数,以便规范行为。(余国德)

  1. 上一篇:
  2. 下一篇:红花岗区纪委区监委专项整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