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红花岗区纪委区监委专项整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时间:2021-01-15    来源:遵义日报    

  红花岗区纪委区监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作风纪律建设为依托,紧盯从教不廉、失德失范等问题,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优化教育系统政治生态,确保教师队伍风清气正。

  为全面掌握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情况,红花岗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采取个别访谈、集体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辖区学校开展调研,广泛收集家长、教师、学生等不同群体意见。同时,综合近年日常监督、案件查处、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情况,对教育系统政治生态进行分析研判,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查找制度漏洞。

  针对存在问题,红花岗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向红花岗区教育局提出建议,组织辖区181所学校校级领导、区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区政府专兼职督学、学校教师等近500人召开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会。现场通报红花岗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以及近期各地查处的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教师职业道德认识和廉洁意识,规范从教行为。

  此外,根据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建议,红花岗区教育局印发《遵义市红花岗区教育系统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围绕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从理论学习、查找问题、整改落实、综合评测四个方面着手,针对突出问题,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整改问效,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着力引导全区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全面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对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全程监督,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督促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形成鲜明的师德师风导向,树立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红花岗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1. 上一篇:
  2. 下一篇:余庆县胜利社区少工委成立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