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v观
表彰传递社会正能量
时间:2021-01-18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抗击疫情那一幅幅动人心魄的画面、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幕幕令人难忘的场景又浮现在眼前。我们不禁回想起,病毒来袭时医院里病床前生死救援的感动,冰天雪地里公路旁小区口夙夜值守的坚韧,春寒料峭时机场大厅送别白衣天使逆行出征的豪情,草长莺飞时大街小巷迎接援鄂英雄胜利归来的喜悦。”这是前不久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在全省抗击新冠表彰大会上一段饱含温度的精彩讲话。表彰大会讲话的字里行间里,激励着新时代贵州人劈荆斩刺、勇往直前,传递着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表彰传递无私奉献的正能量。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年逾60的退休医师秦桂英本,毅然放弃安稳、奔赴前线,成为将军山医院最年长的“战士”;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吉丹丹,为节约防护服连续10多个小时不喝水不吃东西不上厕所。“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那一道道长时间佩戴防护口罩勒出的深深血痕,那一封封偷偷写好又悄悄藏起的感人家书,都是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生动诠释。”医务工作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在表彰的庄严时刻无不让人泪目。新时期的干部理当以抗疫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励自己,充实自我。

  表彰传递忠于职守的正能量。“疫情不结束,我就不回家。”接受表彰的省医医师林洁如用实际行动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以满意的答卷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忠于职守的援鄂精神内涵;除了从重症病房分秒必争的救治场景之外,实际生活中我们还看到了不分昼夜驻扎卡点的坚守,从城乡社区挨家挨户的排查的干部群众身影,从新闻媒体上看到工地上搭建帐篷和车间里加班加点生产医用紧急物资的工人身影。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只有分工不同,没有职务高低之分,表彰同样也是这样,始终激励着每一个劳动人在自己的岗位上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表彰传递勇于担当的正能量。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冲锋陷阵的身影。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支支突击队,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这场输不起的抗疫战场上,担当精神无处不在,有舍小家为大家奔赴武汉的医生,有牺牲自我照亮别人的干部。表彰大会上讲到的贵州省江口县纪委干部杨荣同志、贵定县驻村干部黄和艳同志在抗疫一线倒下的事迹,诠释了灾难当前干部们“冲得出来、豁得出去”的担当使命,用生命铸就了新时代贵州共产党人的铮铮风骨。“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意识理当刻入在每一个党员的灵魂,激励自我一路向前,行稳致远。

  向人民的英雄致敬,向英雄的人民致敬!表彰是一面辉煌的旗帜,是精神的象征,更是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生动体现。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传递正能量理当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车良勇)

  1. 上一篇:基层减负走深走实要把脉实实在在
  2. 下一篇:让“非必要不返乡”成共识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