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江县:“榕易谈”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升温
时间:2022-05-07    来源:榕江县委宣传部    

  在榕江县乐乡社区,一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院坝会走进群众心里。

  坐下来倾听民意,走下去汇集民智。榕江县打造“榕易谈”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通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主动上门询问群众的急难困苦,面对面交心、谈心商量解决办法,把群众当家里人。

   

  志愿者们进村入户倾听群众心声

  在落实“榕易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举措的同时,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专业化、常态化逐步推进,着力解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榕易谈”工作开展以来成效显著。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政策宣讲团、驻村工作队等深入全县各村寨进行政策宣讲和志愿服务共计3800余场次,惠及群众16.8万余人。排查并整治发现移风易俗问题26个,收集“社情民意”108个,其中协调解决问题97个,11个问题通过政策宣传引导就地解决。(榕江县融媒体中心 江滋伟 彭震)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岑巩县天马镇探索创新“四个一”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