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高寨乡文明实践活动丰富文化生活
时间:2023-02-23    来源:贵州日报    

  开阳县高寨乡开展“爽爽贵阳·硒养开阳”高寨乡2023年“弘扬民族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暨民族民间传统文化展演文明实践活动,保护和传承民间民俗文化,丰富全乡广大群众文化生活。

  在高寨乡平寨村苗欢苗娅风情街,伴随着一阵阵芦笙响起,身着华丽苗族服饰的姑娘们就开始翩翩起舞,高寨乡平寨村一年一度的民族民间传统文化展演活动拉开序幕。芦笙歌舞、斗牛、非遗展演、篝火晚会……多种活动轮番上场展演,现场还规划设置了美食一条街,各类传统小吃让群众和游客感受浓浓的烟火气。平寨村村民兰德芬说:“这些活动不仅吸引了游客来打卡,为家乡带来人气,还拉近了邻里关系。”(记者 高伟)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雷山县2023年春节元宵期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综述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