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里:仗义善举传播社会正能量
时间:2020-03-24    来源:龙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3月20日中午14点,龙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张妤菲、陈荣毅、杜玉红3名同志,正在和交警整治环城路人行道乱停乱放现象,突然看到不远处一位老人不慎摔倒,张妤菲等3人迅速赶到了老人身边,赶快把老人扶坐下,得知老人额头摔在护栏上,血流不止,张妤菲赶忙拿纸巾帮他擦拭,3人同心协力把老人搀扶上城管执法车,直接送往县医院。执法人员的这一举动,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路人。

  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张妤菲温柔的握着老人的手,缓解老人的紧张情绪,并亲切地向老人询问家属的电话,发现老人耳朵不好使,张妤菲就耐心的比手势,老人听懂后把电话拿出来请张妤菲帮忙找到了亲属的电话,并成功的取得联系。

  到达县医院后,执法人员小心翼翼将老人搀扶到神经科进行包扎,此时,老人的家属也赶到了医院,得知整个事情的经过后,老人家属对3名执法人员的救助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执法人员异口同声的说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同时,不忘叮嘱家属:“虽然现在医生进行了包扎处理,安全起见,建议还是留院观察,毕竟老人年龄大了,有必要时做个整体检查”,并提醒家属要多多关心、照顾好家中老人,本来老人腿脚走路不太方便,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出门,出门必须佩戴好口罩。(宋培琴)

  1. 上一篇:杨琴:他们笑了 我就快乐
  2. 下一篇:雷山县开展“巾帼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黔文明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