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志愿者巡护水源地
时间:2023-03-16    来源:贵州日报    

  “海菜花水主题课堂之‘水从哪里来’主题活动”在贵阳花溪河畔举行,贵阳志愿者和河长一行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并探访了贵阳市饮用水源地之一的花溪水库。本次活动作为2023年贵州省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项目之一,标志着该项目的正式启动。

  活动中,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贵阳贵安民间河长等30余人,沿着花溪河黄金大道河段向花溪水库前行。对这一河段进行了巡护,了解了贵阳城市生活用水的来源和水源地保护等情况,并通过“候鸟与湿地”等互动游戏,加深了人与河流、人与自然的关系认知。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工作,多形式宣传《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引导和支持公众、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以专业志愿服务助力我省“大生态”战略及“美丽中国”建设,省生态环境厅实施了“2023年贵州省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项目”。作为项目承办单位,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将以“水”为主题,围绕“水”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记者 王剑)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让雷锋精神在水城大地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