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在水城大地蔚然成风
时间:2023-03-07    来源:水城区文明网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水城区开展“3·5”学雷锋日暨2023年志愿服务月(公民道德宣传月)集中示范活动,引导市民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让雷锋精神在水城大地蔚然成风。

  活动发出了《学雷锋倡议书》,号召全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携起手来,用温暖的志愿红绘就水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千树繁花,用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演绎水城故事的一城风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康养水城”凝聚强大正能量。

  “现在全区有十五支常备志愿服务队伍和N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我们将忠诚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按照‘群众有需求、我们的志愿服务就到哪里’的要求,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水城区文化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心主任王京璐介绍。

  志愿者对群众进行宣传。姜宁 摄

  活动中,水城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教育局等单位在水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设置相应服务展台,针对性的对群众开展条例宣传、法律咨询、农技推广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切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市民张缤樾说:“我觉得水城区办的这个活动很不错,今天来到这边看到有义诊活动,对我们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能够做大致的检测,我觉得很方便,让我觉得雷锋就在身边。”

   

  志愿者现场为群众开展体检服务。姜宁 摄

  “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早上我们跟着学校的大部队一起捡完了整个区域的垃圾,中午我们又帮那些志愿者叔叔一起发传单,这是我们第一次做志愿者,我们感到很光荣,也觉得非常幸运。以后,我们会多学习雷锋精神,为社会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志愿者杨挽琪坦言。

  据介绍,水城区各地各部门还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集中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涵盖文化、文艺、医疗、环保、民生等社会各个领域,广泛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格局,让雷锋精神在水城大地蔚然成风。(水城融媒记者 姜宁)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向雷锋同志学习 南网蓝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