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河县观么镇三合村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1    来源:剑河县文明网    

  为增强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火灾事故发生。剑河县观么镇三合村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志愿服务活动,筑牢春季消防安全“防火墙”,“零距离”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演练前,志愿者发放防火宣传资料,讲述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发生火灾时灭火和逃生的办法等。随后进行实战消防演练,消防员对村民的房前屋后进行细致排查,叮嘱村民不能乱拉电线,要注意日常防范。

  “今天的安全知识普及和演练对我们有很大的教育意义,教会了我们日常防火常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原本以为操作水枪灭火很复杂呢,没想到操作简单易懂,现在感觉安全感满满!”村民吴运龙兴奋地说。

  近年来,观么镇高度重视农村消防安全工作,通过吸纳五老人员、村级发展带头人、党员干部组建一支农村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消防演练、开院坝会等形式传达消防知识,有效提高了村民消防安全意识,让各村(社区)村民正确掌握了抽水泵、水枪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灭火、急救等知识,增强了干群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农村消防安全保驾护航。(田敏)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天柱三小:弘扬雷锋精神 倡导时代新风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