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小积分“换”出志愿服务大能量
时间:2022-05-13    来源:贵州日报    

  天柱县联山街道幸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爱心超市”开业了。

  “好得很,没想到能换这么多东西。”拿着从“爱心超市”兑换到的物品,易地搬迁群众姜绍祥脸上挂满了笑容。

  为进一步培育广大群众开展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联山街道党工委决定在幸福社区建立“爱心超市”,推行“社区大服务+群众微服务”模式,同时配套建立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管理制度,对居民参与各项志愿服务进行详细记录,并把相应积分记在“爱心卡片”中,盖上专用积分兑换章。

  “参加一期街道或社区组织的培训可以得1分”“见义勇为1次加2分”“被评为‘身边好人’加3分”……当所得积分累计到一定分值时,就可凭“爱心卡片”到“爱心超市”兑换积分等值物品。

  联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超平介绍,首批“爱心超市”上架物品包括清洁类、副食类和厨具类等20余种生活必需品,社区居民可以通过参加志愿服务、学习培训、创业就业、社区建设等行动赚取积分兑换物品,1个积分就可在“爱心超市”购买货物时减免1元钱,对于特殊家庭,联山街道每年还赠送100个积分。

  “爱心超市”首次开业就迎来26人兑换积分,幸福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也从126人扩大到232人。以“赚积分”为荣,居民干事创业、积极向上的精气神被进一步激发,社区志愿服务的小积分“换”出社区治理的大能量。(通讯员 蒋正国 杨湘)

  1. 上一篇:
  2. 下一篇:铜仁:小区包保志愿服务 让人人争当城市创建“新主人”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