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小区包保志愿服务 让人人争当城市创建“新主人”
时间:2022-05-11    来源:铜仁市精神文明办    

  铜仁市市直各部门积极深入包保小区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市民文明城市创建主人翁意识,更好地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为文明城市助力。

  铜仁市教育局会同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志愿者赴帮联小区碧江区锦江街道黄家院子安置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对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讨论安排。同时,大家还在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沿线的垃圾杂物进行了清除清理,对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对乱丢乱扔的小区居民进行了劝解。

  铜仁市档案馆组织干部职工到包保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到小区的各个角落,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清扫房前屋后、小区道路内乱丢的垃圾杂物,营造更加整洁、舒适、文明的小区环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带头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行动树立文明新风。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者活动深入开展,更好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铜仁市气象局志愿者到万山区丹都街道学堂湾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来到社区街道向过往街坊邻居发放宣传单,向社区居民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志愿者讲解了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劳务纠纷、高空抛物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等,以点带面的讲述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齐敏)

  1. 上一篇:
  2. 下一篇:道真:志愿服务暖人心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