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志愿者让城市更美
时间:2023-07-10    来源:七星关区文明网    
  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 ,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

  图片

  在七星关城区各个路口,每天总能看到手执文明劝导旗的志愿者,在十字路口或车流密集处引导行人文明、安全通行。   

  “奶奶,您不能从这儿横穿,要走斑马线……”清毕社区志愿者叶发飞从事志愿者工作已有七八年,每天一遍又一遍地对未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车辆进行劝导,希望能用实际行动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据了解,叶发飞志愿服务的路口位于清毕路,人流量和车流量都较大,因为临近市中医院后门,很多人为了走捷径,不顾安全横穿马路。 

  “天气热了,行人也比较多,稍不留神就有人跑到马路对面去。所以早上8点不到我就得赶紧过来。”叶发飞告诉记者,虽然每天一站就是7、8个小时,但却早已不觉得累和无聊,因为自己正在做的本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在碧阳大道与同心路交叉口处,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家住流仓安置小区的康琴就在其中,每年在社区的带领下她都主动做志愿者。

  

今年是我做志愿者的第3年。”康琴说,每逢暑假,街上人流量增多,自己都会主动过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图片

  像他们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在烈日暴晒下,在细雨纷飞中,在很多你看得见或是没注意到的地方,默默地为城市出着一份力。他们以无数微光汇聚成暖流,城市也因他们变得更美。(廖槐花)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微光可成炬 温暖一座城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