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代代传】贵阳市花溪区萤光公益志愿者中心:凝聚力量 传递温暖
时间:2023-03-17    来源:多彩贵州网    

  八年来,萤光公益志愿者中心坚持不懈,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爱心奉献于社会。 

  志愿服务筑梦成真 

  “我们那时候才大一,对于真正的公益和慈善的理解可能不是太深,我们就是想多做一点正能量的事情。”贵阳市花溪区萤光公益志愿者中心的负责人李伟说。萤光公益志愿者中心(以下简称萤光公益)成立于2015年5月9日,前身是贵州城市职业学院萤光公益协会。李伟介绍萤光公益的“萤”源于萤火虫,他把每个志愿者比喻成一只萤火虫,一只萤火虫的光微弱,但一群萤火虫汇聚散发的光却可以照亮人们前行的道路。“光”代表了一种希望,当人身处黑暗时,光能够为人带来希望和力量。 

   

  萤光公益志愿者行走在公益路上。(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因为从小学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立志要学习雷锋做好事,于是李伟进入大学之后便在学校的支持下成立了志愿服务团队,用课余时间去做志愿服务。 

  2017年李伟大学毕业后,到毕节市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2018年六一儿童节他去毕节市七星关区长春堡镇松营小学参加活动时,发现学校的教室里很拥挤,三个学生坐一张课桌。了解情况之后,发现是学校教室较少,于是他联系到茅台青印公益联盟援建松营小学。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结束之后,他毅然选择回到学校,继续参与萤光公益的建设。 

  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考虑到社会上有许多真正需要帮助的人,2022年1月萤光公益登记成为民办非社会公益机构,增大了志愿服务范围。萤光公益紧紧围绕“一老一小、一残一困、一青一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以困境人士、留守未成年人、空巢老人、青年服务培养为主,组织青年围绕扶贫、环保、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学、应急救援、大型赛会等领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开展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八年来,萤光公益的志愿服务为社会带来了积极的影响。一是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他们团队铭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学生志愿者在学校时积极帮助身边的老师和同学,毕业之后,将这种精神发扬到新的城市和工作岗位中,继续做正能量的事情;二是通过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实现了志愿者的复制推广,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传递,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对未来志愿服务的发展,李伟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照亮更多在黑暗道路中前行的人,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文明和谐贡献力量。(实习记者 徐崟峰)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雷锋精神代代传】兴义社会义工联合会:用真情暖人心 以爱心献社会
  2. 下一篇:兴义社会义工联合会;“益”路十年 初心不改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