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志愿红”促开“文明花”
时间:2022-05-10    来源:麻江县委宣传部    

  群众需求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到哪里。麻江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组织帮扶干部、网格员、镇村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在全县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与群众进行进行亲切交流,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家庭成员就业、情况及务工情况,积极宣传群众最关心的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教育政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方面的问题。同时,给困难儿童送去科普书籍,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带去温暖关怀。同时,志愿宣讲服务队采取院坝会、唱山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好政策,传递党的好声音。

  

  截至目前,全县共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院坝会宣讲200场次、大走访19000余人次,服务群众6万余人,充分了解了群众所需所想,更深层次的听取了群众心声,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接下来,全县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做实干部“摸单”、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服务组织“接单”、志愿者“填单”、群众“评单”的“六单”服务模式,以志愿服务助推乡风文明更上一个新台阶。

  1. 上一篇:
  2. 下一篇:贞丰县丰茂街道党员志愿者助春耕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