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四大主题活动”志愿服务撒播文明
时间:2022-03-14    来源:铜仁市精神文明办    

  铜仁市着力在城市凝聚文明、引领文明、助推文明,深入开展“四大主题活动”,积极倡导全民志愿服务,营造社会文明良好风尚。

  开展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组织发动机关干部、社区群众、市民群众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公益服务活动。发动志愿者深入帮联社区和帮扶村参与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创卫攻坚、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重大节日志愿服务。在各个节日、纪念日期间组织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为重点,开展“扶贫帮困”“扶弱助残”等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重度残疾人家庭送去节日的慰问以及月饼、鸡蛋、大米、食用油、洗衣液等慰问品和生活物资,并为他们开展心理疏导、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温暖搬迁群众的心田,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开展社会应急志愿服务。成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和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和倡导“人人践文明、人人讲文明”的社会文明风尚。(齐敏)

  1. 上一篇:
  2. 下一篇:贵州省妇联“爱为她”公益活动进荔波
责任编辑:赵来睿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