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定县宝山街道党建带团建 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时间:2022-03-03    来源:贵定县委宣传部    

  贵定县宝山街道各基层党组织以党建带团建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建+志愿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活力,全力打造“党建带团建青春心向党,焕发和谐宝山新活力”志愿服务党建品牌。

  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党建引领、党员示范、服务惠民”原则,采取“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带领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不断提升志愿者服务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树立榜样,彰显示范,获得群众点赞。

  创新组织形式。各基层党组织建立健全党员志愿服务组织体系,以“党员+返乡大学生+中学生”的“三合一”建队模式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形成以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员为骨干、青年学生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格局。截至目前,共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16支,参与党员240余人,志愿者160余人。

  服务走心走实。建立健全大众点单、组织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关爱留守未成年人、慰问空巢老人、扶残助残、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项目,同时结合街道重点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医保征缴、健康知识进万家等志愿宣传活动,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党员志愿服务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提供了的有效平台,通过志愿服务,街道整洁了、巷道干净了、群众素质提升了,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服务意识、综合能力得到了提升,树立了榜样,彰显了示范,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点赞。截至目前,党员志愿服务队共开展疫情防控宣传25次,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累计参与党员150余人,志愿者110余人。(蒋贾诗雨 雷琴)

  1. 上一篇:
  2. 下一篇:赫章县松林坡乡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赵来睿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