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再勇在南明区市府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0-31    来源:贵阳日报    

李再勇在南明区市府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务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 

以新作为续写新时代贵阳发展新篇章 

我市第一家新时代市民讲习堂挂牌成立 

  10月29日,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再勇走进南明区市府社区,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强调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以新作为续写新时代贵阳发展新篇章。

  市领导聂雪松、朱丽霞、钟汰甬、魏定梅陪同。

  当天下午,李再勇来到市府社区服务中心办公楼前,为我市第一家“贵阳市新时代市民讲习堂”揭牌。在办公楼会议室内,他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听取社区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感悟,了解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并深入细致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现场互动频繁、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李再勇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情景记忆犹新。他向大家细细讲述总书记多次亲临贵州视察指导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细细讲述总书记与贵州团代表们互动的种种细节,包括总书记给贵州“正名”、鼓劲的各个片段,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总书记始终惦记着贵州发展、牵挂着贵州人民。李再勇指出,所有这些,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对贵州发展的关心、对贫困群众的关爱、对基层干部的关怀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人格魅力和为民情怀让我们深受感动、深受鼓舞、深受激励。总书记对贵州人民恩重如山,我们要永远感恩总书记,永远感恩党中央。

  李再勇强调,党的十九大意义重大、历史贡献突出。会议通过了一个划时代的伟大报告,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党章进行了与时俱进、影响深远的修改,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出了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奋发有为、值得充分信赖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定能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胜利。

  李再勇要求,要围绕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使命、新任务、新征程、新篇章八个关键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精神,以新作为续写新时代贵阳发展新篇章。

  李再勇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为老百姓带来更多事业发展机遇、人生出彩机会,全面增进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带来更优美的生态环境,让这座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带来更好的社会保障和生活质量,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

  李再勇强调,全市各社区、居委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三变”改革,通过股权纽带构建发展共建机制,通过壮大集体经济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通过解决资源、资金、市民“三分散”问题增强发展动能,通过“先富带后富”逐步缩小贫富差距,通过提高市民组织化程度完善社会治理体系,通过联股联业、联股联责、联股联心构建成果共享机制,让广大群众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从“打工族”变成“主人翁”,千方百计把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在谈到“贵阳市新时代市民讲习堂”时,李再勇介绍,这是我市为抓好面向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而打造的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平台和主阵地。讲习堂的主要任务,就是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同时还要讲技术、讲就业、讲发展、讲社区治理,形成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发动群众的常态化、制度化新格局,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宣讲前,李再勇实地调研了人民大道建设情况,仔细察看道路规划设计,详细了解景观、管廊管道、过街天桥等设计情况,要求充分运用城市“三变”改革方法,统筹考虑片区棚户区改造、优化道路设计,将其建设成为人民的致富大道、幸福大道、共享大道和贵阳的文化大道、景观大道、旅游大道。

  市直有关部门、南明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宣讲会或调研。(记者 田方)

  1. 上一篇:十九大代表田艳把十九大精神传到土家山村
  2. 下一篇:
责任编辑:向滟伶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