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在黔西南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感恩奋进 砥砺前行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7-10-31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28日,省委书记孙志刚来到黔西南州普安县、晴隆县,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高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贵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政法委书记唐承沛参加宣讲。

  当天上午,孙志刚乘坐高铁来到普安县江西坡镇联盟村,正午又驱车赶往晴隆县,分别以院坝会、座谈会等形式,与县乡村党员干部、龙头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部分群众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

  宣讲中,孙志刚指出,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继续为我们党掌舵领航,是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共同心愿,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军队之大幸、人民之大幸。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了科学论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全党的共同意志、人民的共同愿望。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判断,对于我们党引领新时代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总蓝图和时间表,顺应人民期盼和时代发展要求,必将凝聚起磅礴力量,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两个毫不动摇”是我们党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的关键所在。我们要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切实做到在解放思想上有新进步、在改革开放上有新突破、在后发赶超上有新成效、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有新跨越,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

  孙志刚强调,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地方。总书记始终惦记着贵州发展、牵挂着贵州人民。2008年以来,总书记先后三次亲临贵州视察指导工作,对贵州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十九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我省代表团讨论并发表重要讲话,全省人民备受鼓舞、干劲十足。这些年贵州发展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最根本的是得益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怀厚爱。总书记对贵州人民恩重如山,贵州干部群众永远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永远感恩党中央。

  孙志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力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力争冲刺在前,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四场硬仗”,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要打好基础设施建设硬仗,确保到2019年实现“组组通”目标。要打好易地扶贫搬迁硬仗,确保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要打好产业扶贫硬仗,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大力发展农民合作社,用好产业扶贫子基金。要打好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硬仗,继续落实好教育扶贫相关免补资助政策,对贫困劳动力进行阶段性可持续培训。要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积极开展远程医疗。要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确保到2019年所有农村住房安全有保障。

  孙志刚要求,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研究扶贫产业链、利益链,帮助基层解决脱贫攻坚中最关键的难点问题。要大力推广“塘约经验”,发挥好村党支部组织群众的作用,实行“村社合一”,在合作社建党支部,带领农民调结构、办企业、闯市场。要把夯实基层党组织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激励引导更多年轻干部积极踊跃到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锻炼,在这个大浪淘沙、英雄辈出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宣讲期间,孙志刚还深入产业基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地考察。在普安县江西坡镇联盟村茶产业基地,孙志刚上茶山、进茶园,与村干部深入交谈,了解普安茶历史、种植、生产、品牌培育等情况。来到晴隆县沙子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孙志刚走进食用菌种植大棚,详细了解经营模式、产品种植、市场销售等情况。孙志刚走进易地扶贫搬迁户杨中会、陈兴忠家中,了解生活生产情况,叮嘱大家把生活安顿好、把生产搞上去,使日子一天过得比一天好。

  省有关部门和黔西南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许邵庭)

  1. 上一篇:谌贻琴在黔南州长顺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 下一篇:
责任编辑:向滟伶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