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志愿黔行】】兴义市组建“小小解说员”志愿服务队
时间:2022-05-23    来源:兴义市文明办    

  5月21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省研学旅行协会、黔西南州博物馆、兴义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承办,黔西南州旅游行业协会、兴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贵州省兴州研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云上博物馆 小小讲解员’金州两大博物馆‘十佳少儿讲解员’选拔赛”在兴义市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研学会议厅举行。 

  

本次“小小讲解员”选拔赛共计40名学生参与,赛事共分为开幕式、比赛环节和颁奖仪式三个环节。活动承办单位及协办单位相关领导和代表依次发言致辞后,选拔赛正式开幕。在比赛环节,“小小讲解员”分别以贵州龙博物馆主题和黔西南州博物馆主题展开5-8分钟的知识讲解。
 

  图片 

  

“小小解说员”佩戴着志愿者红袖套进行博物馆知识讲解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兴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紧扣“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讲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少年在主题宣讲力量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组建了“小小解说员”志愿服务队,并为他们颁发了志愿者聘书,志愿者在场宣誓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小解说员”志愿者,并承诺在以后的生活中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
 

  

博物馆“小小解说员”志愿服务队的组建,充分发挥了博物馆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和凝聚精神力量方面的作用,丰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载体,使之成为兴义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平台。在今后,“小小解说员”志愿服务队将面向社会,围绕金州两大博物馆,主要从事博物馆的讲解志愿服务工作,在推动兴义市“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上将发挥重要作用。(作者:蒋泽云)

  1. 上一篇:【乡村振兴·志愿黔行】党员志愿者田间协助生产
  2. 下一篇:【知行凯里·志愿黔行】凯里市“传承红色基因 百部电影进万家”暨 “文化文艺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