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凯里·志愿黔行】凯里市“传承红色基因 百部电影进万家”暨 “文化文艺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2-05-19    来源:时政凯里微信公众号    

  为加大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宣传弘扬“知行凯里·志愿黔行”志愿服务精神,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5月16日,凯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联合黔东南州爱心义工联合会、白果井街道办事处、市文化馆等相关单位,在凯里市白果井街道思源社区活动中心广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百场电影进万家”暨“文化文艺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文化、送知识、送服务、送健康”,共建和谐美丽社区。

  活动中,居民代表自发组成表演团队的《祖国您好》《踩鼓舞》等舞蹈节目为展映舞台增添了韵律,黔东南州义工联演出队的舞蹈《红红火火大中国》《映山红》,凯里市文化馆的演出节目《迎宾酒》《玩山追月》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电影开始展播时,现场已座无虚席,不少家长带着孩子,通过荧幕重温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历程,正是因为有了革命先辈们的无私奉献和顽强拼搏,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影片的教育意义浓厚,深受居民朋友喜爱,把社区变成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这次活动以“基层服务+文艺表演+电影展映”的模式,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乐享“红色文化大餐”,切实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进一步丰富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凯里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昌州 通讯员 徐广荔)

  1. 上一篇:【乡村振兴·志愿黔行】党员志愿者田间协助生产
  2. 下一篇:【乡村振兴·志愿黔行】沿河县洪渡镇“科技科普促振兴”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田间地头培训课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